友谊作文
到底什么是友谊?这个话题,在我的朋友之间讨论了很久,不知道谁对,谁错。似乎都很有道理。当时,我认为这个话题很幼稚,很无聊,所以就没参与讨论。只是在旁边看着这帮人,在那争论着,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,很好玩。
“友谊,其实就是一个交谈的借口。让你和另一个人互相交谈,互相认识。有困难的时候就可以用‘友谊’当借口,让对方帮忙。”琨说。他可是有名“摔锅”,我们班的女生都讨厌死他了!“恩!我赞同昆的说法。什么‘友谊’?全是胡扯!竟是骗人的!‘友谊’,会让你失去你本来的秉性。别人有事,想让你帮忙的时候,你可能不愿意。但只要和你谈到友谊,你就会毫不犹豫的服从。我根本就不相信世界上会有什么友谊。”
又是我们班那个话匣子!学习什么也不是,就知道说别人的。整个一个“随声附和”体!“不不不……我不是这样认为的。”我们班的“漫画家”说话了:“友谊可以给你虽然可以给你忧伤,但也可以带给你欢笑。我认为,不要挑剔友谊。当你挑剔友谊时,友谊也一样会挑剔你。”……
我很喜欢看他们这么吵,不知为什么。我只觉得他们很好玩,但自己却不愿参与进来。有的人会说我很怪,只喜欢听别人的,自己却不想说。有时候,连我都觉得自己很怪。可能吧,我就是这样一个人。
我不想讨论这个话题还有一个原因:就是我不喜欢友谊。甚至可以说我讨厌友谊!我的朋友们,看了这句话不要生气。这是我的肺腑之言。但我们依然还是朋友,是最好的朋友!
那天放学,我依然独自走在那条我熟悉的小路上。走着走着,突然,一股电光在我眼前闪过。我凭着我的第六感觉,仰望天空。“轰……”一阵巨响钻进我的耳朵里。我知道,肯定是要下雨了。幸好我早有准备。昨晚听天气预报说今天有中到大雨。早上我就从家里拿了一把伞,以防万一。
现在真派上用场了!我刚要拿伞,一看…!!咦?我的伞呢?我左右看了看,就是没有!肯定是落学校了!这可怎么办那?刚才还得意洋洋的我,一下子变的手足无措。哎呀,这可怎么办那?现在回学校拿不及了,离家还挺远呢!哼!就怪我家那房子,离学校那么远!我非得搬家!要是实在不行,我就干脆住学校!可又一阵雷声提醒我:什么搬家,什么住学校,那都是后话。
现在最要紧的是我该怎么办?算了,往家冲吧!反正不管怎么样我都得变成落汤鸡。还是少淋点雨好啊!我刚准备往家冲,“哗——”这雨说下就下。如果雨能听懂我说话,我就会对它说:“嘿,老兄!等一等啊。等我到家以后在下。谢谢啊!”哎……只可惜,雨听不懂我说的话。
还是赶紧回家吧!我闭上眼睛,不管三七二十一,用闪电式跑法往家冲!“咣——”哎呦……我这个人很少倒霉,但只要遇到一件倒霉事,我这一整天都甭想消停!瞧!这不又撞到电线竿子了!哎……好痛啊……真是的!都是这雨害的!我现在被淋的也差不多了。脑袋肯定得撞紫了!我说老天爷,你到底长没长眼那!如果你长眼的话,就不要在捉弄我了……还是赶紧起来回家吧。刚要站起来,就看到我眼前有一个人。
虽然我只看到她的下半身,但我还是敢确定,她就是我的同学——玉。“心,你没事吧?”如果是平常,我至少会让她看到一个甜甜的笑容。但是现在,我刚倒霉完,心情极其的不好,也懒得理她。只是站起来,对她冷冷地说了一句:“没事。”说完,我就又向前冲。但是比那时侯慢了很多。我现在的头晕晕的,像是压着一块大石头。
但可玉在那,我又不能倒下。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冲。跑到石阶那,我的身体在也挺不住了,慢慢往下倒…往下倒…你说我倒哪不好,偏偏倒在了马路上。这时,一辆摩托车飞速向我驶来。我当时想起来,可是我就像粘在地上似的,怎么使劲都站不起来。摩托车离我越来越近,可我就是动不了。30米,20米,10米……不好!眼看就要撞到我了,但我就只能干着急。“小心!”我仿佛看见玉向我冲过来。“呲…砰——”刹车声过后,就听到一阵撕心裂肺的声音。
我以为我要死了,可是我除了感觉到头痛以外,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。我艰难的睁开眼睛,可是不能全睁开,只能睁开一点。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人。她浑身是血。我当时还以为是摩托车车主呢。可在看看,又不像。因为她的身体小巧,除非,那个摩托车车主是小孩。但这是不可能的。那…她是…?“心,我…”这声音好耳熟,好像是…是…是玉!她怎么会躺在这里?还全身粘满了血?!哦,对了!我那时候好像看到玉向我跑了过来。
难道…难道玉是为了救我?她怎么那么傻!我突然感到一股暖流从我心底冒出来。“玉,玉!”我使劲一拄,一下子就从地上爬起来了。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使出那么大劲的!可能是因为一个代名词…我艰难地向玉那边爬过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