愚人节作文
愚人节你收到过礼物吗?就算收到你会认为是真的吗?
错错就在愚人节收到过礼物,并且坚信那是真的。
因为错错收到的是一封情书,一封一个男生对她表达爱慕之情的含情脉脉的情书。
而且是在愚人节的当天收到的。
那封情书,是她宿舍里除了错错之外,集体智慧的结晶,就是为了在愚人节那天让她收到。
错错在班里属于四大丑女之一,小小的眼睛,略显长的脸型,配上厚厚的嘴唇,一笑还露出过多的牙龈。错错个子中等,但是一个略大的臀部以及两条稍短的腿,使她显得个子反而矮小了很多。
错错已经到了情窦初开的年龄了,常常在校园里偷偷看那些她认为的所谓的帅哥,然后会很激动的跟她宿舍的姐妹们说起。
有时候,甚至会在与某个舍友一同穿梭校园的路上,遇到擦肩而过的陌生男生时,错错也会两眼直勾勾的盯着那个陌生男生,直到那个男生远去,然后才会恋恋不舍的收回目光,异常兴奋的对走在身边的舍友说她又见到一个帅哥了。
很多次的这样之后,宿舍里的人渐渐都觉得错错可能很有些花痴,但凡她见到一个男生,都会说那是她见过的又一个帅哥。
可是,没有人看上错错,所以,错错至今也只能天天在校园里去看她认为的帅哥。
错错太可怜了!她还从未收到过一封情书,还不知道收到情书时的滋味。
舍友们都这样善意的认为。
于是,舍友们决定,给错错制造一个情人,让那个情人给错错写一封长长的情书。
但是,又不能太明显的让错错知道是谁,怎办呢?于是,就有了利用愚人节这个日子的想法,就算被错错识破,大家也可以一笑而过;就算错错当真,那未尝也不是一件好事啊,至少,有爱她的舍友们给了她一封爱的情书嘛,大家还是这样善意的想。
于是,大家齐心合力写出了一封共有五页的绝世情书,在这里说“绝世”一点儿也不过分!虽然是大家的智慧,但是心意可嘉啊。
这封情书的大意,基本就是一个害羞的男生,由于经常在学校的某条路上看到错错而心生暗恋,终于下决心表白之类的。
乘错错出去看帅哥时,大家声情并茂的读了那封情书,听后,大家都觉得很感动,心中想象着错错若收到后的会是怎样的开心样啊!
然后大家算好了信件到达的日子,一起将它投进了学校的邮箱。
每天都有人轮着去取信,因为怕那封信提前到错错的手上,还好,还真是在愚人节那天收到那封信了。
舍友们拿着那封信,大声读上面的地址——内详!本地的哦!大家起哄。
错错先开始不相信有她的信,因为从没有人会给她写信。
后来给她看了收件人的名字,班级,她才眨巴着眼睛一脸茫然样。
她也很好奇,谁会给我写的呢?错错想。
室友们逗了她一阵儿,就把信给她了。
错错接过那封信的时候,手都有些颤抖。
舍友们都看见了,互相交换了一下会心的笑容。
错错撕开那封信了,她自言自语着:今天愚人节,谁给我开这个玩笑啊……
待她取出里面的信纸,大家都围拢过来看。
错错一边疑惑着,一边展开了手中的那封情书。
大家都默不作声,悄笑着看她的表情。
只见错错的脸,渐渐泛起红光,嘴也微微张开着,双手颤抖的更加厉害了,以致于最后她简直无法将信再看下去。
那天,错错做了个至今令大家回想起来都永生难忘的动作——
错错跳上了宿舍的一张课桌!
同时,一只手高高举着那封情书,嘴里大声喊着:“啊——啊——”眼眸里闪动着晶莹的泪光,双脚不停的在课桌上使劲跺得咚咚响。
错错此刻正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中……
“是啊,错错,你居然收到情书啦!”有人也喊。
“你居然第一个收到情书啦!”
“我们都还没收到呢。”
“错错,有人喜欢上你啦!”
大家七嘴八舌的也跟着大声嚷。
于是有人也跳上课桌,从错错手里抢过那封情书,然后跳下来,跑到离错错较远的地方,开始大声朗读那封情书……
错错就那样站在那张课桌上,激动的听着,仔仔细细的听着,浑身颤抖的听着……
天哪!舍友们全看呆了,此刻在她们眼前的错错,还是那个她们认识的错错吗?午后的阳光正好斜照在错错的身上,她的衣服反射的光晕,使她看上去一下比平时美丽了很多。
错错该不会是疯了吧?大家想,这个刺激是不是太大了些!
大家看着她的样子,有些害怕了,害怕玩得太出格。于是都默契的开始稳定错错的情绪。
有人冒出一句:“今天是几号啊?”
有人立刻回答:“是三月三十一号吧?”
这个对话很管用,只见错错马上就安静了,默默地从课桌上顺滑下来,走到那个念信的舍友那儿,从她手中取过那封信,嘴里小声说:“今天是愚人节,四月一号。”
然后,手中更摆弄这那封情书,想把它还原成原来叠成的千纸鹤的形状。
舍友们慢慢聚拢,其中一人小声说出了大家心中所想:“别告诉她真相了吧!”然后迅速交换了下眼神。
错错还在摆弄那个图形,她怎么也还原不了那个千纸鹤的样子,几乎快掉下眼泪了。
有人说:“什么啊,谁会拿这个情书开玩笑啊!你们看,寄信的日子是几天前”。
又有人说:“再说了,又不是自己班的人,而且,信里不是说了吗,是多次看见错错在校园里,偷偷喜欢的。”
错错认真的听着她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对话,头又渐渐抬起来了,脸上居然又重现刚才的那种光辉,同时还夹杂着一种迷人的羞涩表情。
大家已经帮她把那封五页的情书,分别又还原成了五个千纸鹤的原样,给她小心的装进那个粉红的信封里,然后放到错错的手里。
错错,好好珍惜这封情书!
那个午后,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错错的室友们,对她说了很多很多祝福的话,全都是发自她们真挚的内心……
第二天,大家催着错错快去经常去的那条路上,并扬言要同去看看究竟是哪个帅哥,给她写的那封情意绵绵的情书。
错错娇笑着,羞涩的跑了出去。
然后宿舍里,几个人都发誓,这个秘密,永远永远,都不要告诉错错。